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全球十大赌博下载师生党员开展第二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2023531日,为响应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引导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博士生党支部支委以及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赴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实践研学活动。

辛亥革命博物院分为南馆与北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阅马场,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院,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鄂军都督府,孙中山铜像,拜将台,烈士祠牌坊同处一条轴线。

首先,我司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南馆的五个展厅。五大展厅分别对应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专题,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拉开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的序幕,昭示了辛亥革命肇造中国共和之基、推动现代文明进程的勋绩。

随后师生党员继续来到北馆参观学习。北馆主要由鄂军都督府、西配楼和议员公所组成。北馆主要展示辛亥革命的重要史迹,让人深刻感受起义军奋勇救国的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袁桂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返程途中,各位党员与毕业生代表就本次活动开展深入交流,博士党支部副书记罗建、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翼飞、王希瑞分别发表了参观学习活动感悟。至此,全球十大赌博下载行政党支部第二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郑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