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部长张琦教授为全球十大赌博下载员工讲授 “同上一门思政课”

发布者:全球十大赌博下载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3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务部和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同上一门思政课”活动。530日晚,由财务部部长张琦教授为全球十大赌博下载师生带来的《预算、会计与治理》思政课于南湖校区文泉403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部郝新春副部长、全球十大赌博下载魏福成副经理及学院5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魏福成副经理主持,魏福成副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同上一门思政课”专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就主讲嘉宾张琦教授的学科成就和相关职务进行简短的介绍。

张琦教授以“为何治理”进行引入,从五个维度讲述了预算、会计、治理之间的关系。张琦教授谈到,预算和会计是两个方向,预算具有控制作用,用以实现更加有效的资源配置;会计则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决策者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而后,通过与同学们讨论了开源、节流、增效等多种有效资源配置的方式,引出了绩效问题。张琦教授表示,只有尽可能削减费用,尽可能减少损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预算问题。

随后,张琦教授谈及如何治理的问题,他提出“绩效+内控+财务+会计+监督=治理”的公式,并且说明五个维度治理方法,即制定目标和规则,理清权责让财权事权相适配,优化流程,运用手段,依托技术。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他以我司基本管理流程和许多他自身的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述治理方法在实践中的体现。张琦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阐释了公司预算、会计与治理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轻松活泼的讲授方式深入人心,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琦教授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张琦教授指出,同学们学习公司或是会计,并非无用之学,为民理财、为国理财以达到国家治理的目的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并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做,在实践中夯实理论,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至此,张琦教授“同上一门思政课”讲座圆满结束。

(员工通讯员 王锦瑜)